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苏湘迅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百度的传媒野心:从试图“包养”《南方都市报》开始?  

2014-11-20 16:04:1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百度的传媒野心:从试图“包养”《南方都市报》开始? - 苏湘迅 - 苏湘迅的博客
 

百度的朱光先生,在多个场合称,“目前一个自媒体在百度的平均收入一个月能到1万元,而比较勤奋的记者一个月可以到3万元的收入。”(此为原文原话,笔者以为这里指百度百家),原文标题《百度朱光:12月将推Media平台 帮助平媒转型》。

在上面的原文中,还有一段原话“我们跟南方都市报做了签约,他的报纸每天在出版之前在他的电子版上刊之前也会同步给百度,然后百度在我们的平台上给他带去流量。第二个可以导入我们的网盟,就可以给他带来收入,百度通过技术帮助传播媒体来做变向。”

是不是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解读呢?

你《南方都市报》不行了,我百度可以帮你们过冬,倒流量咱们百度很擅长,那么批评我百度的文章,在我百度百家的平台上,是不应该出现的了......

从目前公开的消息看,就在11月19日,“昨日下午,南方都市报“新连接·大未来—南都新品分享会”在广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举行,蜂窝微媒体联盟、南都APP、南都数字报“悦”读墙、品牌盛宴APP四个新产品正式发布,“南都18年”系列庆祝活动也随之启动。 ”这里指的是预计是11月18日吧。

早在2014年6月27日,宜华企业(集团)有限公司与南方都市报、衣联网正式签署协议,三方决定在“智能移动阅读APP”上达成战略合作,共同开发互联网定向新闻配置搜索、数据库融合等关键技术和智能移动阅读平台。

上海的《东方早报》,最近也推出了澎湃app,四川方面也推出了app,以此节奏,各省都将推出app......

那么问题来了,这些是否都将从百度百家分流量呢?这是对于公而言。

那么对于记者个人而言,这笔收入,有关部门是否会追究责任呢?若这个记者月收入超过三万,是否还要去为某报社写稿呢?再说,是不是每个在百度百家的自媒体人月收入都是一万以上呢?

百度是啥,是一个搜索引擎公司,现在欲打造传媒帝国,这个步伐貌似是好事,为了宣传需要,那么如此“包养”《南方都市报》的话,媒体主管部门怎么看这个问题?

前些时候,360起诉百度的原因之一,就是,百度在显要位置刊载文章,“对冲”360,原文如下:

11月18日消息,360公司召开发布会称,百度利用旗下“百度百家”、“百度新闻”等网络平台,炒作“WireLurker”病毒爆发一事,发布了大量诽谤言论,恶意中伤360。360已于11月17日正式向法院提起诉讼,状告百度的名誉侵权,索赔500万元。截至目前,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已经受理该案。

360在公开的稿件中表示:苹果Mac/iOS 设备染毒时间发生之后,百度利用旗下“百度百家”、“百度新闻”等网络平台,发布了大量诽谤言论,恶意中伤360;对此,360公司表示:竞争对手炮制所谓造毒传毒的谣言,恶意抹黑伤害的不仅是某一个企业,更是对整个网络安全和反病毒行业的污蔑;360已于11月17日正式向法院提起诉讼,状告百度的名誉侵权,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。

笔者有些困惑,不知道《南方都市报》是否乐意旗下记者去《百度百家》开专栏呢?

不论《南方都市报》的app项目失败是否,看来还是要拜倒在度娘的石榴裙下了!如此,朱光先生的目的就达到了,此乃传媒过冬的船,不知道是否可以这样理解否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92)| 评论(4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